top of page

拾起大地紋理


卸下了層層的故事,概念,精神 拿鞘帶著大家一起專心地凝視檳榔葉鞘的紋理,端詳自然色澤,當光影撒下時則是葉鞘展現大地的面貌最美好時光。

晨光時刻 大地的紋理

工藝師回到最單純的材質特色,撿起台灣檳榔葉鞘,簡單摺成鍋碗、湯匙。

在含有水分時先行塑形,後水分蒸發則乾燥定型,雖然是以葉子製作但有著意想不到的堅固質感。

鞘盒子置物盒
鞘盒子置物盒
鞘湯匙

拿鞘從工藝故事接觸生活,也從工藝紀錄接觸歷史,更從展覽的過程裡慢慢思考自己文化中,最尋常又最特別之處。

慢慢的

我們也發現,台灣植物纖維做的收納籃與工具盒是最好的選擇。

每個人對於生活、美學與人生的想法,都不盡相同,對物品的使用,也會隨著我們日常生活經驗而有所不同,物有其之所在,也自有其終始,我們努力的探掘,只為了獻給日常生活中的你我。

文字:Kamaro'an 住下來吧 │拿鞘/Nature 編輯 圖片:Kamaro'an 住下來吧


RECENT POSTS

ARCHIVE

bottom of page